close

凱特美廚貓罐系列|主食罐開箱|挑嘴貓罐頭推薦推薦 天然無穀成

看到虎虎出場~ 又是一個幫大家評價主食罐的時刻啦

胖虎個性比較愛吃有嚼勁、肉塊肉絲狀的罐頭,但主食罐基本上都是泥狀,而且口味清淡

我家安茉反而是最不挑主食罐,反而不太愛吃副食罐的小孩

必須說,我常常聽到我身邊養貓的朋友都對我說,貓咪吃飼料就好,為啥要開罐頭喝水,這樣會寵壞他們,買罐頭很浪費錢,飼料就很營養了,他們自己口渴會去喝水~((吧啦吧啦 不負責任的話語,養寵物不就是要愛他,當然希望到老了時候都健健康康,當然要做功課,而且不要摳門OK

一開始,我確實在貓咪喝水量這塊,功課做不足,當時姊姊齒吸收去拔牙,剛好看到健康報告醫生說,你家安茉喝水量不夠唷 

讓我當下非常緊張,以為是不是腎臟要出問題,因為貓咪的舌頭非常不敏感,即使輕微脫水他們也不知道口渴,如果你家的寶貝又不愛喝水的話,長期下來會引發尿道疾病和腎臟疾病(PS我身邊就是有貓友認為自己貓本身喝水量足,所以不太開罐頭,最後貓咪引發尿道炎,健康檢查也被醫生說喝水量太少

雞鮭姊.jpg

(姊姊大口吃金雞燻鮭魚,加了半罐的水依舊吃光光)

 

回到上面提到,大家對於罐頭 VS 飼料論,我問了醫生的回覆是「沒有好與壞」,畢竟飼料也都含了貓咪所需的養分

以濕食來一天兩餐的主食,更可以方便計算貓咪的喝水量狀況,不過呢 醫生跟我說一個重點就是,喝水量是否『足夠』,所以沒強迫飼主餐餐濕食,讓我回家開始做滿多功課,例如我天天都以飼料當主食,可否一餐換成罐頭、主和副食罐、生食的挑選等等

不過在生食這塊,滿多醫生不太推從,我的醫生也不太建議,因為生肉會有一些寄生蟲,即使你常常點藥,還是會有一些風險((建議大家可以上網查,多方面的評估

凱特美廚貓罐系列|主食罐開箱|挑嘴貓罐頭推薦推薦 天然無穀成

(小胖虎一看到滿滿的主食罐,立馬衝上前啦~)

 

在喝水量來說,貓咪一公斤的體重要喝上40cc-60cc的水量,你我都平常喝水量都難以達到衛福部的標準,調皮的貓咪們又怎麼會乖乖聽話呢?就可以靠罐頭來輔助喝水量

 

這次要開箱的是「凱特美廚」五款主食罐

凱特美廚貓罐系列|主食罐開箱|挑嘴貓罐頭推薦推薦 天然無穀成

(凱特美廚五款系列的罐頭,都以顏色來區分不同口味的主食罐)

 

五款主食罐全無穀低磷、無卡拉膠、無人工添加物,接近鮮食的主食罐,每款都有原汁肉湯、添加魚油,提供Omega魚油,滋養貓咪的毛髮,給予抵抗力

  • 弗里克嫩雞(肉絲質地):雞湯、雞肉、葵花子油、魚油等成分

嫩雞.jpg嫩雞1.jpg

(弗里克嫩雞以肉絲質地,罐頭的開罐設計也很好開,不會有一拉開即斷掉的問題)

嫩雞3.jpg

(可以看到滿滿的肉絲~~)

嫩雞虎.jpg嫩雞姊.jpg

(兩個雙寶立馬湊上前狂聞~)

  • 羊寶堅尼(肉泥質地):魚湯、鮪魚、羊肉、羊肺、魚油等成分

羊寶.jpg羊寶1.jpg

(羊寶堅尼偏向肉泥質地,打開罐頭可以聞到淡淡的羊肉味)

羊寶3.jpg

 

  • 雙享探戈(肉塊質地):魚湯、沙丁魚、鮪魚、火雞肉、魚油等成分

 

雙享.jpg雙享1.jpg

 

雙享2.jpg雙享虎哥看罐頭.jpg

(可以看到雙享探戈裡面真的有沙丁魚塊~ 加了一罐頭份量的水,兩個小寶貝依舊吃光光)

 

  • 鮮雞海魚舞(肉絲質地):雞湯、雞肉、海魚、鮪魚、魚油等成分

 

雞海.jpg雞海1.jpg

 

雞海2.jpg雞海虎.jpg

(鮮雞海魚舞罐頭打開時,會聞到滿滿的鮮魚香氣,聞起來真的滿像在吃人的鮪魚罐頭,真的太香了~)

 

  • 金雞燻鮭魚(肉絲質地):雞湯、雞肉、鮪魚、鮭魚、魚油等成分

雞海2.jpg雞鮭.jpg

(可以看到金雞燻鮭魚滿滿的鮭魚、鮪魚配上雞肉絲,營養都看得見)

 

雞鮭1.jpg

 

 

 

更多「凱特美廚」主食罐產品請點:https://www.petiia.com/pages/citk

 

試吃心得

雙享探戈=弗里克嫩雞=羊寶堅尼=金雞燻鮭魚>鮮雞海魚

雞鮭虎.jpg

(胖虎一看到金雞燻鮭魚罐頭立馬湊上前聞,迫不及待想要大快朵頤~~)

他們對於罐頭其實也很龜毛,魚底味道太重的也不愛、腥味太重都是聞一聞就走

他們對其他牌子的主食罐有時賞臉、有時挑嘴,常常讓我很害怕罐頭會不會全拿去餵馬桶

雞肉底的罐頭又擔心不賞臉,我們家的兩寶滿愛吃主食罐,尤其是非雞肉底,因為雞肉底口味太清淡 ,他們比較小挑嘴

 

凱特美廚的五款主食罐比較偏魚底的罐頭(弗里克嫩雞為雞肉底),都是泥狀為主,而且主打低磷、高適口性

弗里克嫩雞的話,我反而加了1/4的副食罐配上主食罐,再加一半的水

其他四款則是一個罐頭配一個罐頭量的水分,以挑嘴貓來說,會比較願意去嘗試去品嘗,我在裝給他們的時候都會自己先嚐一口

其實,罐頭光打開來就聞到一股鮮食的香氣,而非便宜的魚底罐頭的腥臭味

另外不用擔心,加了一罐份量的水後,毛小孩會有挑食的情況,反而兩個小寶貝都掃光碗內的食物,掃到連湯汁都不剩!!!!!

他們在試吃羊寶堅尼時,我一開始滿擔心他們會不愛它的口感,結果滿讓我出乎意料,也是掃光

 

社群平台

Petiia沛緹雅 寵物精品 FB粉絲專頁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ypetiia/

Petiia沛緹雅 IG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petiiatw/

 

購物平台

Petiia沛緹雅 寵物精品 https://www.petiia.com/pages/citk

其他電商平台MOMO、Yahoo購物、毛孩市集、HAPET好寵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irene15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